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雪克来提·扎克尔赴乌鲁木齐市后峡地区现场督办环境问题整改——不惜一切代价加强水源地保护让人民群众喝上更安全更干净的水

日期:2017-09-01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1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乌鲁木齐8月31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8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乌鲁木齐市后峡地区,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转办件。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上来,立查立改、边督边改,齐

本报乌鲁木齐8月31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8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乌鲁木齐市后峡地区,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转办件。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上来,立查立改、边督边改,齐心协力解决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水源地,让各族群众喝上更干净、更安全的水,扎扎实实推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后峡地区紧邻乌鲁木齐河及一号冰川,属于乌鲁木齐市乌拉泊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上世纪五十年代,后峡地区修建了一些工业企业,为乌鲁木齐市及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并危及乌鲁木齐市重要的水源地,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彻底解决后峡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已成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严守生态保护底线,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要把妥善安置好职工作为后峡地区工业项目关闭的前提,绝不能让一名职工失业。要通过企业搬迁和产业转型升级,让职工居住、生活条件得到更大改善,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妥善安置职工的基础上,要下决心关闭所有生产项目,坚决彻底消除危害生态环境特别是水源地安全的一切因素。要加大投入,抓紧实施生态环境恢复工程,将后峡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纳入乌鲁木齐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最大限度绿化修复河道区域,恢复后峡地区生态环境。要加大环境监测力度,保证乌鲁木齐市居民饮水安全,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表示,将坚定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环境保护工作措施抓在手上,把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让各族群众喝上更干净的水、呼吸上更加清新的空气,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参加现场督办。自治区发改、国资、财政、经信、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督办。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