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日期:2017-08-31 10:14  来源:和田地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42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追责情况1818(Y) 墨玉县辖区内数家石灰窑每天晚上排放未经处理烟尘,气味刺鼻。墨玉县大气墨玉县环境执法人员于2017年8月19日、8月21日、8月23日、8月24日,对县域范围
和田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追责情况
1 818(Y) 墨玉县辖区内数家石灰窑每天晚上排放未经处理烟尘,气味刺鼻。 墨玉县 大气 墨玉县环境执法人员于2017年8月19日、8月21日、8月23日、8月24日,对县域范围内的9家石灰窑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1.墨玉县克孜力雅吾加布都拉石膏加工厂的相关环保手续齐全,在2017年2月20日因技术原因已经停产,截至目前还未开始生产。
2.墨玉县洁维兰石膏加工厂的相关环保手续齐全,因存在“物料场‘三防’措施不到位、破碎机未采取防尘措施、卸煤场没有围栏”等问题,于2017年8月19日被墨玉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当场下发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事先(听证)告知书(墨环限停〔2017〕8号),要求立即停产整治,目前正在整改中。
3.昆玉市南侧的阿迪力·艾柯木石灰窑、玉苏普艾合麦提·热杰普石灰窑,皮亚曼干渠旁的麦麦提·阿卜杜拉石灰窑、乃比江石灰窑、买买提明·艾散石灰窑、艾买尔江石灰窑、麦麦提尼亚孜石灰窑7家石灰窑,均属于淘汰工艺的土窑,没有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且未办理任何环评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到大气中,对大气环境和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污染。
1.责令墨玉县洁维兰石膏加工厂停产整治;待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
2.昆玉市南侧的阿迪力·艾柯木石灰窑、玉苏普艾合麦提·热杰普石灰窑,离居民区不足100米,对大气环境和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污染,墨玉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于2017年8月19日已对两家熟石膏土窑依法进行查封。8月23日上午,协调环保、公安、国土、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已依法对两家石灰窑进行关停取缔,并拆除恢复原状。
3.皮亚曼干渠旁的麦麦提·阿卜杜拉石灰窑、乃比江石灰窑、买买提明·艾散石灰窑、艾买尔江石灰窑和麦麦提尼亚孜5家石灰窑处于戈壁滩内,数公里范围内没有居民(墨玉县2005年环境整治,清理城乡小土企业时,责令全县乡村的石灰窑搬迁于此处),墨玉县执法人员于8月19日对上述企业进行了查封,责令限期整改。8月21日、23日、24日,执法人员再次对上述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5家企业没有整改意向和整改能力,执法人员于8月27日依法对以上5家淘汰工艺的石灰窑企业进行关停取缔,并拆除恢复原状。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