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打造“紫薇花城 玫瑰和田”为十九大献礼

日期:2017-08-26 11:34  来源:和田地区电视台  浏览次数:85947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和田地区在改善城市生态、美化人居环境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不断增加城市绿地,借助绿色植物向城市输入自然因素,调节城市小气候,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花献礼。
  为了给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增添漂亮的市容环境,今年来,和田市重点打造“紫薇花城玫瑰和田”主题精品绿地,开展了细化美化绿化、在重点路口提升改造的同时,突出边角绿化,绿化建设向支次道路和街角里巷等地方延伸,并突出层次、季相绿化特色,充实植物,丰富品种,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了城市新景观。
  和田市民苏具祯说:“刚来这个地方的时候,风沙大,没有楼房,现在变化挺大的,特别是从去年开始,花园修的特别多,到处都是花园,出来坐一坐,聊一聊,挺好的,我们都愿意在和田养老。”
  和田市园林规划、美化工程不仅让和田市成为了如诗如画的玉都大市,更是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在绿化小公园里,随时随地可以看见各族群众说笑、拍照、留下美好瞬间的场景。
  和田市民韩燕说:“我觉得和田天气特别好,时不时还下个雨,和田有点儿像小江南的感觉,到处都是红花绿叶的,很漂亮很漂亮,我们休息的时候,喜欢出来走一走,好多地方都搞了小广场,太漂亮了太美了。”
  今年来,和田市精准发力、深度用力、持续加力,加快道路绿化建设、加快城市立体绿化,做美城市形象,努力唱好城市绿化工作的主旋律。在植物配置方面,选取了四季玫瑰、木槿、丁香、绣线菊等开花植物,同时搭配种植乔灌木法桐、榆叶梅、海棠、紫藤、金叶女贞、麦冬等树种,呈现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具有层次感、立体感的园林景观效果。绿地中,铺设了蜿蜒曲折的园路,在园路较宽部位安装了各种健身器材,给人们提供了休闲健身场所。
  和田市园林管理处主任木塔里甫?阿不拉说:“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并给和田市民创造环境优美、休闲娱乐的城市环境,和田市重点打造“紫薇花城玫瑰和田”主题精品绿地,新增杭州湾对面绿地、烟草公司旁边绿地、玉山转盘街头绿地等共18处,面积28.5公顷,新栽、补栽灌木1277462棵,乔木45823棵,投入资金8203943元。其中,25亩廉政文化广场就是“紫薇花城玫瑰和田”这一主题的集中体现,借助紫薇、四季玫瑰等开花植物提升了城市园林美化效果。”
  据了解,2017年和田市新增城市绿地28.5公顷,建成区绿地面积为370.14公顷,绿化覆盖面积为462.5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5.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9.48平方米。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