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尼雅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17-08-25 10:4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949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  和田日报讯(特约记者 邵永太)近日,民丰县举行尼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开工仪式。近年来,民丰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防汛抗旱能力进一步提升,农田有效灌溉面积逐年增加,各族干部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但受自然生态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缺水依然是制约民丰经济社会发展
  和田日报讯(特约记者  邵永太)近日,民丰县举行尼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开工仪式。
近年来,民丰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防汛抗旱能力进一步提升,农田有效灌溉面积逐年增加,各族干部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但受自然生态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缺水依然是制约民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春旱、夏洪、秋缺、冬枯的整体现状没有改变。尼雅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对解决民丰季节性水资源短缺问题将起到重要作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期盼这一致富工程、幸福工程、生态工程早日建成,福泽民丰大地。
据了解,尼雅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可改善现有灌溉面积近6万亩,扩大平原绿洲灌溉面积4万余亩,减轻洪涝灾害和防洪负担,年新增发电2000万度以上,将为民丰县农牧民持续增收、经济快速发展、自然生态改善、宜居环境建设提供可靠水资源保证。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