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办得有速度办得有力度办得暖民心——我区各部门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引发群众热烈反响

日期:2017-08-25 10:35  浏览次数:2237
打印

【字体:

本报综合消息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督察组的各项工作,主动查找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回应了群众期盼,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引发了各族群众的热烈反响。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泉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7号楼前垃圾箱时常出现满溢和渗漏,气味熏人。8月12日下午,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后,天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将小区内6个大型垃圾箱更换为21个垃圾桶,随时可以清理垃圾,两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小区居民彭刚说,环境问题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解决,这让我们看到了相关部门重视群众呼声的态度和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心。

8月24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河北路与北京路交会路口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高大军对记者说,二宫体育馆这个十字路口的路面和人行横道曾经坑坑洼洼,一遇到刮风天气灰尘很多,下雨天地面又会有积水,通行很不方便。在8月13日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转办件后,乌市相关部门迅速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及时通知施工单位对道路进行修补,当天下午就修补完毕。“现在我们每天上下班道路都很平整,扬尘也看不到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也希望这样快速处理群众诉求的机制能够常态化。”高大军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环保局、发改委、工商、质监等4部门在接到转办件后,于8月15日凌晨5时,联合二工乡党委、三工村警务站组成了28人的联合执法队开展“黎明行动”突击检查,将隐身在二工乡三工村4家违法生产的地下家具厂一举查办,受到群众称赞。三工村村民贺军光说:“地下家具厂就躲在居民区里,一被查就到处流窜,换个地方继续躲在地下室生产,屡禁不绝。他们加工的木料到处堆放阻塞巷道不说,还半夜生产,噪音刺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次环保部门凌晨突击检查,解决了这一问题,真是大快人心。”

“以前小区后面有许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居民反映后,相关部门马上过来处理。这种重视群众诉求,有问题及时解决的做法,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管委会骑马山社区怡和山庄小区居民王爱军说。8月16日,接到督察组移交的转办件后,沙依巴克区相关部门迅速来到西山西街北三巷,对附近一处乱投放垃圾的区域进行清理,并安放了两个垃圾船,周围居民对此很满意。

在接到“阿克苏至阿拉尔公路(省道207线)9.5公里处的新海网架厂在20时至次日7时排放黑烟”的转办件后,阿克苏市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察、取证,发现该企业只有工商营业执照,缺乏环评手续,私自安装并使用一台两吨卧式蒸汽锅炉进行生产。当即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并对私装锅炉及厂周边的辅助设施进行了拆除。市民杨斌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回应群众诉求拆除了锅炉,现在看不见黑烟了,空气变好了,我们心里都挺高兴。”

呼图壁县有居民反映呼图壁镇东风大街双龙社区21号楼2单元1楼的铁通通信机房空调24小时运转噪声大,尤其是停电时使用发动机噪声更大,希望有关部门检测该机房是否有辐射。8月23日,接到督察组移交的转办件后,呼图壁县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检测噪声,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建议。经核实,该机房采用的设备符合国家电磁辐射标准,为让住户满意,铁通昌吉分公司立即采取隔音防辐射措施,后期将把该机房搬离小区。双龙社区居民孙锡林说:“居民反映问题马上就有结果,说明政府非常重视环保工作,我们表示感谢。”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