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立查立改增进群众获得感——我区各部门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引发群众热烈反响

日期:2017-08-23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2014
打印

【字体:

本报综合消息连日来,随着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边督边改工作的逐步深入,我区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查立改,一些困扰群众生活的环境污染问题得以快速解决,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果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变化,增进了获得感。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管委会和田一街129号城市公社小区居民反映“棚户区改造项目夜间施工噪音大”。接到转办件后,乌市沙区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派行政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法立案查处。家住城市公社小区A座17层的居民王玉梅满意地说:“相关部门的快速反应让居民们又睡上了安稳觉,我们没想到问题能够这么快得到解决。我要为执法部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点赞。”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新港世纪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南门附近泄洪渠盖板有破损,淤泥污物溢出气味难闻”。接到转办件后,8月13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务局抢修施工队来到新港世纪花园南门,对破损的泄洪渠盖板进行抢修;同时安排2辆吸污车和2辆高压清洗车对泄洪渠内的污泥进行吸污、冲洗,彻底根除散发异味的源头。新港世纪花园小区居民李萍自抢修施工队开始施工就一直在现场。看到多年的老问题得到解决,她高兴地说:“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认真真核查,实事求是加以解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不辜负群众的真心期盼,我感到非常满意。”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友好花园小区居民反映“附近的一处搅拌站由于停放、清洗混凝土水泥罐车和泵车噪声大扰民”。接到转办件后,8月13日,水磨沟区行政执法局南湖北执法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向该搅拌站所属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要求,禁止该区域停放工程车辆。友好花园小区居民冯艳琳开心地说:“群众反映及时核实,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相关部门立查立改让群众深切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风清气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8月21日上午,博乐市接到“博乐市青得里镇青得里中村居民区附近一养殖场污染环境”的首个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后,迅速组织协调机械、车辆、人员,协助养殖场业主将存栏牲畜运走,圈舍全部推倒清理,并承诺3天内将所有垃圾平整清理完毕。“感谢政府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博乐市青得里镇青得里中村鸿丽园小区居民轩勤兰说,“以前这个养殖场臭气熏天,都不敢开窗户,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彻底拆除圈舍,还我们清新干净的环境,也让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快速执行力。”

8月19日,布尔津县接到“布尔津县喀纳斯路7号友谊峰小区7号楼居民,因美食街部分餐饮店直接排放油烟和餐饮垃圾,影响7号楼居民正常生活”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后,布尔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出击、查实情况,在美食街与友谊峰小区住宅楼之间架设一道隔离板,阻隔油烟污染,并要求餐饮商户按照规定安装烟囱。“以前不敢开窗,并且窗户上都是油泥。现在好了,我们再也不用受油烟的困扰了。通过立查立改,让我们看到了领导抓环保的决心,也让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真切。”布尔津县居民田丰北说。

8月19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收到“阿图什市幸福路10号屠宰场存在噪声以及臭气味较大”的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转办件后,州、市环保局执法监察人员迅速开展调查,立即关停了屠宰场,并要求迅速搬迁,限期两天之内拆除屠宰场。居住在阿图什市幸福路屠宰场附近的居民阿布都吉力力·亚森说:“在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中,克州真正做到了立查立改、即交即办,不仅办得快,而且办得好,让老百姓看到了查办的速度和整改的变化。”

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伊宁市开发区上海路918号金凯音乐美食城油烟排放污染及噪音扰民”的转办件后,立即展开调查,责令企业停业整改。“美食城经过三天的整改,效果确实不错。以前路过餐厅就能闻到的油烟味没了,新装的隔音板也减少了噪音。”伊宁市金帝小区居民孙金珠表示,对整改的效果比较满意。

哈密市接到“哈密市伊州区八一路附近水泥小市场产生的扬尘使附近居民无法开窗”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后,立即组织调查组开展降尘处理,并于次日强制关停。附近住户孙浩说:“因为到处都是尘土,每次路过这都得掩着鼻子走。这次政府解决得彻底,解决得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