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扎扎实实抓整改环境惠民赢民心

日期:2017-08-19 11:5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2792
打印

【字体:

本报综合消息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已转办7批群众反映的环境保护问题,接到转办件的地州市高度重视,组织环保等相关部门立查立改,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回应群众期待,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仅仅用一天时间,我家附近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就被清理干净了,现在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每个人都竖起了大拇指。”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管委会骑马山社区居民阿布拉江·艾买提说,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实际困难,但是政府部门没有相互推诿,而是积极主动作为,迅速到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我们为这样立行立改、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鼓掌。

“以前我家附近这个煤场,整天到处飘黑色灰尘,搞得我们都穿不了干净衣服,最担心的还是煤灰被呼吸到肺里影响健康。没想到这问题引起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重视,关停了煤场,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居住在兵团第一师五团喀拉玉尔滚煤场附近的居民杨造林为此次环保督察点赞。

“这几天媒体上每天都公布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举报电话,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也感受到了对群众意见的重视,更让群众有了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的意识。”阿克苏市方正花园小区居民刘勇说,“每天都能看到一些身边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哈尔赛村瓜农海拉提·玉素甫,对新疆广汇能源公司时不时散出的异味气体烦恼已久,当听说中央环保督察组将转办件交伊吾县环保局办理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的消息后,他高兴地说:“政府把问题解决好了,我们又能呼吸新鲜空气了。”

“这几天,每天都可以在报纸和网络上看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的处理整改情况。”库尔勒市天山街道客运社区居民张琳说,干部有没有实干,群众心里自然有杆秤。看到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她感到很高兴。

“我们多浪河景观带其实就是一项环境利民工程,以前脏、乱、差的臭水沟,经过治理、建设,现在成为阿克苏最美的风景,人们休闲散步的最佳去处。有从别处过来的亲戚朋友,我都会带他们到多浪河边走走转转,让他们感受这道美丽的景观。”家住阿克苏市天山名苑小区的居民曹昆说。

福海县环保局局长靳宜海表示:“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新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就一定能够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新疆督察,就是充分说明中央对美丽新疆建设、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的高度重视。”伊宁市汉宾乡宣传干事马莉说,我们要积极做好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的开展。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