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各地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

日期:2017-08-17 12:41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182
打印

【字体:

  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 张晓艳 米日古力·纳斯尔 托亚 李杨 克拉玛依记者站刘亚峰 昌吉记者站杨海军 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 通讯员唐临江 郑丽媛 刘维 郝婧 寇俊峰 马承璐 仲春春 布仁巴图报道)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后,我区各地州市及兵团各师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动员会精神、自治区党委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各地州市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8月12日,乌鲁木齐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坚强的党性作保证,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把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办好,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问题整改到位。

  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政府分别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工作会议,对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对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动员部署。还专门印发了《自治州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成立了综合保障组、案件办理组、档案资料组、安全保障组、舆论引导组等7个工作小组,全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迎检资料准备、审核把关等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阿勒泰地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县(市、景区)高度重视辖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推动解决。各县(市、景区)积极创新解决思路、细化问题解决方案,紧扣问题抓好整改工作,问题排查常态化、问题整改常态化的格局初步形成。

  8月14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确保环保督察工作在克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党委组织多次集中学习,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师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统筹协调做好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问题,配合督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认真开展工作,为督察组全面客观了解掌握情况创造条件。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陈赛说:“我们按照立转、立查、立办的要求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伊宁市环保局、住建局、城建综合管理执法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在第一时间组织现场监察人员对转办件进行现场调查处,将渎职失职线索移交伊宁市绩效办、纪检委的监察部门,对不负责任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肃的问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克拉玛依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林表示,中央环保督察是全面检验克拉玛依市生态环保职责履行情况的一次“大考”,市环保局要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环保执法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对突出的环境违法问题零容忍,要敢于动真碰硬,对一些顶风作案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要及时公开曝光,起到打击一家、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克拉玛依作出贡献。

  哈密市环保局局长周军说,哈密市专门成立了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环保局作为主要成员单位,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即交即办。目前,6件转办件均按照领导小组前期制定的细化措施,在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目前3件已经得到解决。

  阿克苏地区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王勇说:“阿克苏地区行署高度重视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转办件,要求地区环保局、各县(市)环保局立查立纠,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转办件的快速办理。”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合买提·夏木西表示,巴州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以严和实的态度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坚持立查立改,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贡献。

  巴州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徐长征说,此次中央开展的环保督察工作将切实增强我们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局上下对新发展理念认识再深化。作为一线的环保执法监督人员,我们将尽职尽责,站好自己的岗位,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哈巴河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朱占光说,连日来,哈巴河县已掀起热潮,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我们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督查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守生态红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