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立查立纠多方位督办 全力以赴抓好信访问题办理

日期:2017-08-16 16:42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15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吕娜 贾雯 彭云 杜鹏飞 禹涛 马淑娟 董育宏 王慧报道)截至8月14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累计向自治区移交四批共计146件信访件。区域范围涵盖全疆14个地州市中除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外的11个地州市,污染类型涉及大气、噪声、水、扬尘、固废、油烟等。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 通讯员吕娜 贾雯 彭云 杜鹏飞 禹涛 马淑娟 董育宏 王慧报道)截至8月14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累计向自治区移交四批共计146件信访件。区域范围涵盖全疆14个地州市中除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外的11个地州市,污染类型涉及大气、噪声、水、扬尘、固废、油烟等。

全疆各地州市接到交办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立查立纠,全天候、多方位督办,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的快速办理。

阿克苏地区:

多部门联动 现查现改

8月13日,阿克苏地区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兵团第一师五团喀拉玉尔滚火车站煤场污染”投诉信访案件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立即作出批示,行署分管领导带领信访局、环保局、危管中心、温宿县人民政府、第一师五团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阿克苏营业室喀拉玉尔滚作业点未配套建设相应的防风抑尘设施,作业区地面及运输车辆通道道路均未硬化,煤炭在装卸、转运过程中存在扬尘问题。

温宿县环保局当场对该企业3台主要装卸设备进行了现场查封,并启动按日计罚程序。同时,要求该企业于8月15日之前完成现有场地煤炭污染源清理、铺垫砂石料恢复原貌,并采取人工水喷淋进行抑尘。温宿县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被污染土地受损情况进行评估。第一师五团根据评估结果协助投诉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诉求,责成企业立即向其上级部门乌鲁木齐铁路局汇报此次环境污染案件,对喀拉玉儿滚货场环境污染治理措施进行论证,配套建设相应的污染治理设施。

阿勒泰地区:

即交即办彻查彻改信访问题

8月13日,阿勒泰地区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反映“阿勒泰市公园路环卫处往克兰河排放污水”的信访投诉后,阿勒泰地区信访督察组会同阿勒泰市市长、副市长、环保局、环卫处等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赶赴群众反映的投诉地点,对克兰河公园路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经核实,阿勒泰市环卫处清扫车每日从克兰河抽水8吨用于清扫街道路面,清扫作业完成后将水箱内剩余的水(约1吨)排放到了骆驼峰下克兰河路边排水口。

阿勒泰地区信访督导组要求阿勒泰市政府立即停止向克兰河排放洗路废水,环保局要依法查处,阿勒泰市政府要对环卫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问责,宣传部门要及时将调查核实情况、处理结果向媒体公布,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投诉问题,让老百姓满意。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成立了信访督察领导小组,全面服从服务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到信访件即交即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和时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昌吉州:

积极部署确保案件

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8月12日凌晨2时,昌吉回族自治州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5件,涉及重要环保问题3件。昌吉州责成有关县市、园区立查立办,限时办结。案件办理组全体成员连夜就转办信访件的投诉内容组织会商,同时通知案件涉及县市、园区和州直相关部门。13日上午,信访件办理组派出5个信访件现场督办组,分别前往玛纳斯县、昌吉市、阜康市和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办,督促当地依法依规处理突出环境问题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据介绍,昌吉州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昌吉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积极安排部署,成立了自治州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七个工作组,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相关工作。为进一步规范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查办工作,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分工,确保案件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吐鲁番市:

加大督查整改力度责成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8月13日11时15分,吐鲁番市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反映“吐鲁番中企铜业有限公司铜业炼厂产生较大扬尘、噪声大、白天有黑烟和青烟冒出”等问题。接到任务后,吐鲁番市委、市人民政府立即对案件进行研判,并于11时26分将案件转交至高昌区政府,同时责成市环保局配合做好督查工作。

13日上午,高昌区环保局对吐鲁番中企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从生产工艺及现场检查实际情况看,调查时中企铜业粗铜和尾气制酸正常生产。执法人员在冶炼生产车间出炉口发现少量青烟和水蒸气排放现象,闻到轻微异味,于是进一步调查核实了烟气排放的原因。

14日,吐鲁番市委书记要求加大督查整改力度,防止反弹。同日,由自治区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信访督查三组会同吐鲁番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吐鲁番中企铜业有限公司进行联合督办检查。

经查,该企业冶炼车间已停产,烟气制酸车间因安全生产需求正在有序停产;针对该企业原辅材料露天堆存,焦煤煤粉堆场露天堆放,防扬尘措施不到位问题,吐鲁番市高昌区环保局已立案调查处理,并下达《吐鲁番市高昌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吐鲁番市高昌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截至14日晚,中企铜业已全线停产。高昌区环保局正在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对吐鲁番中企铜业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整改、立案处罚等措施。

克拉玛依市:

按照程序积极督办信访件

8月13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批信访件转交至克拉玛依市,群众反映“奎屯市金波园小区附近有刺鼻的气味,举报人称气味是从独山子炼油厂排出的,时间是每天晚上11时左右到次日上午11时”。

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环保督察信访组立即启动督办工作程序,按环境质量辖区负责制,将该案件转交至独山子区政府开展全面调查。

8月13日,独山子区召开紧急会议,对投诉案件进行分析,研究部署调查工作。

会后,按照《中央环保督查期间现场组巡查方案》《独山子区异味投诉处理大气监测方案》,独山子区环境监察监测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乙烯厂厂界、312国道、217国道、天利实业厂界、独山子炼油厂周边等开展巡查工作,利用便携式VOC测定仪进行应急监测。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居民蒋婷说,我们期待克拉玛依市环保部门尽快查找到污染源头,治理好这里的环境,让独山子的空气更加清新。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