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自治区、兵团工作动员会精神

日期:2017-08-14 00:0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147
打印

【字体:

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自治区、兵团工作动员会精神
立即行动 积极部署 不折不扣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8月11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就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11日下午,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来疆督察指导,是对我区工作的有力促进。全区国土资源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提供资料,主动接受中央督察,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自治区水利厅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担任组长的水利厅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厅将积极主动配合督察,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区在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摆出来,并虚心听取、认真对待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将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自治区林业厅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出来,不回避、不遮丑,认真听取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立行立改。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生态保护底线,积极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好。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学习贯彻动员会精神并表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环保工作。将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在城乡规划工作中落实环境保护要求。同时,加大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的保护与发展能力,确保天山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天蓝地绿水清。另外,坚持以园林城市创建和文明工地评选、实施城市“洁净工程”为有效载体,推进垃圾、污水处理精细化、规范化运营,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等标准规范落实,加强城市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并督促指导各地以落实市政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契机,推进我区绿色交通设施项目,集中供热、“煤改气”、电采暖、建筑节能等工程建设。

  自治区经信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对督察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委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配合完成好督察工作。同时,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找差距、找不足,对经信系统涉及的重要行业领域深入查找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排查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动真碰硬,整改到位;要狠抓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狠抓环境保护保障能力提升,进一步推进工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为建设山川秀美、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新疆贡献力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整改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在解决好反馈问题上下功夫,在健全环保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坚持绿色发展战略上下功夫。要通过这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信心,推动全州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伊犁的措施再完善,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诚恳接受中央环保督察,认真做好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和信访案件的办理。以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立查立纠,从严问责追责,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构建首府“三大工作格局”,加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动员会结束后,阿克苏地区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要以督察为契机,继续努力建设平安、美丽、富裕、和谐阿克苏,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和田地区第一时间就落实好会议精神、配合好此次督察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地区认真开展好环境保护问题的自查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同时,要树立更加强烈的环保意识,科学制定沙漠边缘生态规划,深入推进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建设,推广有机肥及生物防治,将和田打造成绿色有机农业生产基地。

  兵团各师迅速传达并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第一师要求全师上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督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第十师要求全师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督察,并以督察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深刻查找原因、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用诚诚恳恳的态度接受督察和整改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责任和开展工作。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