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地震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4746次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和田地区地震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和田地区地震局认真贯彻国家和地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防震减灾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和田地区防震减灾宣传、执法等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和田地区地震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和田地区地震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和田地区地震局明确了各科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防震减灾工作宣传、地震速报信息公开。和田地区地震局通过和田门户网站公开机构职能、防震减灾法规、工作信息、地震速报信息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1条,机构职能类4条、防震减灾法规类2条、工作信息类16条、地震速报信息类3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地区地震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和田地区地震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地区地震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地震速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和田地区地震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地区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和田地区地震局
2015年12月31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