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经信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4559次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和行办《关于转发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26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和田地区经信委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地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和田地区经信委明确了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和田地区经信委通过和田地区经信委网站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15件,公开信息24条,办事程序6条,政策法规类16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组织机构、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经信委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及时快速更新难度较大。主要是公开尺度难以掌握,尽管我们明确了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但具体到各科室,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对应予公开的信息定性不准,尺度难以掌握,造成信息量较少。
(二)科室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造成信息量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科室梳理信息目录,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达到政府要求。
二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开设好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努力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和田地区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顺利实施。





和田地区经信委
2016年3月22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