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4960次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行署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和田政府门户网站(和田信息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和田地区招商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新疆和田市友谊路58号,邮编:848000,电话:0903-2023629)。
一、概述
2015年,和田地区招商局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地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的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和田地区招商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和田地区招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和田地区招商局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和田地区招商局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招商项目、投资环境、投资指南、优惠政策、工业园区、名优产品推荐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和田地区政府门户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情况:2015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件。
(二)处理情况:具体操作中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件。
四、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建立完善制度。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台账建立等职责与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一级抓一级,着重加强对局责任科室的指导和监督,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三是规范落实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田地区招商局将签署公开属性作为公开流程的前置条件。对没有签署公开属性的文件,一律不进入下一个办理流程。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及时快速更新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由于办公室人手较少,无专职信息公开人员,有些重要信息就很难按要求及时快速的更新。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田地区招商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联系,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三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开设好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积极争取财政资金的投入,开通“和田地区招商局”微信公众号等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社会团体、单位、个人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群众普遍关心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
2015年,虽然和田地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和田地区招商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招商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和田地区招商局
2016年3月28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