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导游小知识——交通

日期:2021-07-05 18:04  来源:地区旅游局  浏览次数:3955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航空:和田机场位于市区南12公里处,每周有航班往来于和田和乌鲁木齐之间,您可以先到乌鲁木齐,再转飞和田。民航售票处位于乌鲁木齐南路3号。 2.公路:315国道经过和田,沿这条国道从和田往西北可以到叶城、喀什;往东可到民丰、且末等地。从和田市向北可以沿阿(阿拉尔)和(和田)新沙漠公路(424公里)至阿克苏、与2
    1.航空:和田机场位于市区南12公里处,每周有航班往来于和田和乌鲁木齐之间,您可以先到乌鲁木齐,再转飞和田。民航售票处位于乌鲁木齐南路3号。
2.公路:315国道经过和田,沿这条国道从和田往西北可以到叶城、喀什;往东可到民丰、且末等地。从和田市向北可以沿阿(阿拉尔)和(和田)新沙漠公路(424公里)至阿克苏、与217国道衔接到沙雅和库车;民丰往北有的沙漠公路,可以直达轮台,该路路况较好,从民丰到库尔勒的长途车多数走这条路,继续北上可到乌鲁木齐。和田客运总站位于和墨路80号。
3.铁路:喀什—和田铁路正线全长488公里,途经塔里木盆地西南部和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线路从南疆铁路喀什站接轨,经喀什、疏勒、阿克陶、英吉沙、莎车、泽普、叶城、皮山、墨玉、和田等10个市(县)。乌鲁木齐与和田间列车运行全程为2073公里,每天往返两地间有两个车次的普快旅客列车。和田火车站位于和田市北侧拉斯奎镇阿克塔什村,距和田市区约3.5公里。
4.区内交通:由于和田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区内的大部分景点都在沙漠之中,所以往来各景点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就是租车。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