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的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2-08-13   浏览次数:6380次   【字体:

2010年度,我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要求,在地委、行署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实施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和田市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和发布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变更了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祁小平为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曹卫军、阿布都赛买提为副组长,市政府信息办工作人员为成员。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的信息公开培训、指导、监督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公开发布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在积极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同时,及时将城市建设、企业发展情况、本市工作动态和重大活动等信息在市政府网站等媒体上予以公开发布。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均已成立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工作人员已基本到位,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和网络平台上传工作提供了保障。

(三)2010年度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和发布开展情况统计

2010年度,我市有102个成员单位纳入市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市政府网站首页设有乡镇园地、街道之窗、工业园区、政府部门四个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专栏,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政府部门合计49个单位的政府信息100余条;2009年至2010年向市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单位发放和田信息网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后台登录UKEY(包括对应的用户名密码)88份(合计77个单位),其中有46个单位纳入和田地区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我市2010年度有86个单位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向社会公开发布了1200余条政府信息(纸制)。我市各乡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拉斯奎镇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向社会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7条,玉龙喀什镇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1条,吉亚乡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4条,吐沙拉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2条,伊里其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1条,肖尔巴格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4条,古江巴格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6条,阿克恰勒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6条。

(四)积极开展面授工作

我市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召集各乡镇、街办和市直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分批开展了十余次面授工作,促进了本市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顺利实施。

二、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1)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性质认识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重视,各成员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编制人员不固定,政府信息公开编制人员全部兼职工作,造成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生疏、拖沓;部分成员单位UKEY保管不善,UKEY丢失及用户名密码遗忘情况时有发生,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和网上上传发布工作。

(2)地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对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成员单位的编制指导、网站平台操作专业培训较少,使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缺乏规范,网上信息发布工作进展缓慢。

三、改进的措施

(一)进一步扩大我市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内容。缩小政府信息公开与公众的需求距离,进一步提高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透明度,并积极听取公众需要的意见建议。

(二)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方式的便民性。通过网上公开政府信息,电视、电台、报纸宣传市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等方法,积极做好公众对政府公开信息的便捷查阅工作。

(三)加强组织培训、面授工作。逐步固定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成员单位编制工作人员,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专业培训和面授指导。

和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