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达人西游】新疆的美是一种难以抗拒的力量

日期:2019-05-07 12:13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82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宣江报道)日前,“达人西游第四季——穿越花海”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线下行走圆满收官。“不知从何时起,一种莫名的情感在心底发芽,被新疆的美以一种难以抗拒的力量牵引着。”樊登读书会的刘辉激动地说道。三维空间的情感草原、雪山、湖泊构成的三维空间让刘辉的此次出行变得非比寻常。刘辉感慨道,“我曾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宣江报道)日前,“达人西游第四季——穿越花海”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线下行走圆满收官。“不知从何时起,一种莫名的情感在心底发芽,被新疆的美以一种难以抗拒的力量牵引着。”樊登读书会的刘辉激动地说道。

三维空间的情感

草原、雪山、湖泊构成的三维空间让刘辉的此次出行变得非比寻常。刘辉感慨道,“我曾经感受过大草原的辽阔、驻足过巍峨的雪山之巅,也去过圣洁的纳木错,这些美景很漂亮,很壮观,也很留恋,但要在全国找到一个既可以看草原,又可以看雪山,还可以同时领略湖光山色的地方,就只有新疆了!”

达人合影(图片来源:阿丑视界)

清晨,达人们踏着旭日的阳光,漫步在天然的氧吧下,呼吸着洁净的空气,感受着别样的静谧,没有喧闹的汽笛,没有嘈杂的刺耳音,只有大自然的拥抱,躺在大自然赐予的绿色地毯上,什么都不用想,闭上眼睛,那心无一物的感觉简直妙不可言。

达人包括(图片来源:“超级小包总”微博)

刘辉说:“很多时候,我们或在书本,或在互联网,或在谆谆教诲中领略过无数如诗如画,如痴如醉的风景,新疆的风景是值得一辈子去体验和欣赏的,那靓丽的风景里没有文字,没有情绪,但此时无声胜有声。”

多彩的异域风情

达人们眼中的新疆美卷是这样的:

有人说,伊犁是东方小瑞士。作为伊犁的招牌景点——那拉提草原是真正理想中草原的样子,骑上白马,策马奔腾,同从地上那散散落落的牛粪堆里长出来的白番红花来一场深情的告白,是达人们梦寐以求的情愫。

赛里木湖——宛如阿尔卑斯山脚的冰湖。宁静清澈的赛里木湖背靠雪山,湖边那广阔的草原上开满了星星点点的小野花,走动着的羊群把这“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点缀得恰到好处。远远望去,雪山的倒影与蔚蓝的湖面完美融合,其视觉震撼效果较阿尔卑斯山有过之而无不及。

赛里木湖面的冰正在消融(图片来源:阿丑视界)

果子沟大桥——似乎就是空中的天梯,九曲十八弯与山谷完美融合,周边的赛里木湖和它相互依偎着,两处景色交相辉映。沟谷内层峦叠嶂、松桦繁茂、果树丛生、野花竞放、飞瀑涌泉、一路美景不断,目不接暇,堪称“奇绝仙境”。

果子沟大桥(图片来源:“超级小包总”微博)

……

“有人说,新疆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有人说,新疆是一个你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比较前者,我更愿意相信后者。”刘辉这样说道。

尽数大美之源

现如今,内地到新疆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新疆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以及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起到了春风化雨的效果。在达人们看来,在新疆,除了无法拒绝的美景外,还有美食。伊犁的熏马肉、马奶子,巴州的手抓饭、香梨,阿克苏的馕坑肉、苹果,喀什的红柳烤肉,和田的大枣、纸皮核桃,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勒泰的葡萄雪鸡、禾木蜂蜜、马肠子……

达人与美食(图片来源:达人微博)

达人还说,新疆是极具包容性和情怀感的沃土。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生活着47个民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锡伯族等。大家彼此包容,互帮互助,交往交流交融,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八卦城(图片来源:“超级小包总”微博)

“新疆是一颗团结的石榴籽,是一朵盛开的雪莲花。新疆的美是别具一格的,气势磅礴的,涤荡心灵的,热情包容的,朝气蓬勃的,难以抗拒的。”达人对此恋恋不忘。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19/05/06/035680233.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