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手抓肉

日期:2023-12-26 16:02  浏览次数:379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手抓肉,是新疆汉人的称呼,因为食用时必须手抓,块儿大,连骨,无法借助现有的任何餐具。和田民间称“萨勒干果西”,特指清炖肉,无论是羊肉还是牛肉。清炖,是民间最为普遍的食肉方式。通常,锅一开,先撇去票上来的血沫,然后放一些胡萝卜块儿和洋葱条等,把盐放足。据说,这样肉香,汤也香。但手抓肉香嫩的关键还在于煮肉
手抓肉,是新疆汉人的称呼,因为食用时必须手抓,块儿大,连骨,无法借助现有的任何餐具。和田民间称“萨勒干果西”,特指清炖肉,无论是羊肉还是牛肉。清炖,是民间最为普遍的食肉方式。
通常,锅一开,先撇去票上来的血沫,然后放一些胡萝卜块儿和洋葱条等,把盐放足。据说,这样肉香,汤也香。但手抓肉香嫩的关键还在于煮肉过程中不断的扬汤。有民谚为证:抓饭的关键在于‘炒’,顿肉的关键在于‘扬’。
清炖羊肉和羊蹄,是产妇的特殊食品,如同汉族民间的产后吃“清炖母鸡”或“鲫鱼汤”一样,是个约定俗成的讲究。人们认为,“一只羊的营养全在头上”。据说,产妇吃了羊头肉,喝了汤,有助于在分娩时松散脱节的骨头及时复位,也有助于下奶。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