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库麦琪

日期:2023-08-12 18:27  浏览次数:591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  是和田维吾尔民族在沙漠特殊的环境下创造的一种高营养食品。俗称“沙漠烤饼”。做法:先在一张死面饼上放剁碎的羊肉和皮亚子,然后取同样大小的一张死面饼覆盖在碎肉上,合上两张面饼的缝,一个肉饼就完成了。肉饼大小可随人的多少而定。随后在沙坑里用胡杨或红柳枝燃一堆火,待火熄灭,将肉饼直接埋进热灰中,大约一个

是和田维吾尔民族在沙漠特殊的环境下创造的一种高营养食品。俗称“沙漠烤饼”。做法:先在一张死面饼上放剁碎的羊肉和皮亚子,然后取同样大小的一张死面饼覆盖在碎肉上,合上两张面饼的缝,一个肉饼就完成了。肉饼大小可随人的多少而定。随后在沙坑里用胡杨或红柳枝燃一堆火,待火熄灭,将肉饼直接埋进热灰中,大约一个小时后,取出肉饼,拍掉灰尘,一个金灿灿的“库买其”就诞生了。食用时要用刀平均切成三角小块,分而食之。据说,吃了“库买其”后,在沙漠睡觉不盖被子第二天也不会感冒。可见其高热量高营养十分了得,被游客誉为“沙漠比萨”。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