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公示(7月份)

日期:2018-07-30 12:09  来源:和田地区环保局  浏览次数:725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填报单位(盖章): 和田地区环境保护局填报时间:2018年7月20日问题序号所在地水源地名称保护区类型(一级/二级)问题具体情况整治进展情况是否完成整治完成进度百分比(%)备 注1和田地区和田县和田县南片区水厂二级该水厂二级保护区范围内共有2个村290户居民(分别为和田县和墨玉县居民),产生的污水和垃圾未收集处理。

填报单位(盖章): 和田地区环境保护局                                              填报时间:2018年7月20日           

问题序号

所在地

水源地名称

保护区类型

(一级/二级)

问题具体情况

整治进展情况

是否完成整治

完成进度百分比(%)

备 注

1

和田地区和田县

和田县南片区水厂

二级

该水厂二级保护区范围内共有2个村290户居民(分别为和田县和墨玉县居民),产生的污水和垃圾未收集处理。

和田县拉依喀乡墨玉河旁两个村产生的污水和堆放垃圾问题已整改完毕,夏普图艾日克村范围内的40吨垃圾和夏合勒克村范围内的4.8吨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并为所涉及的夏普图艾日克村360户居民安装了垃圾桶,夏合勒克村所涉及的220户居民安装了垃圾桶,两个村总共安装垃圾桶580个。涉及到墨玉县管辖的居民产生的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墨玉县政府已制定实施方案。并由墨玉县环境保护局负责该项目实施,目前已下达1200万元资金,拟针对涉及保护区内的290户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及两村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和田县完成整改(配备垃圾箱、垃圾收集车等对居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将生活污水经收集后引到保护区外处理排放。)墨玉县未完成整改,计划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

墨玉县1200万元资金已到位。7月23日前完成设计,计划8月20日前完成招投标。

 

2

和田地区和田县

和田县南片区水厂

二级

该水厂二级保护区范围内有350亩农用耕地

和田县农牧局与拉依喀乡政府已签订耕地田间日常管理目标责任书,乡政府正在与二级保护区内居民签订耕地田间日常管理目标责任书。和田县农牧局将实施的2018年耕地轮作休牧项目覆盖此片耕地,项目方案已获得和田地区农牧局批准,待自治区每亩地500元休耕补贴项目下达后实施,预计2019年—2021年可以实施。

30%

 

3

和田地区民丰县

民丰县尼雅水厂水源地

二级

该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里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服务区及混凝土搅拌站

1、湖南建工交建集团民洛高速第一、二分部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内的商砼拌合站已拆除完毕;2、湖南建工交建集团民洛高速第一、二分部职工生活区已开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否

70%

 


填表人:郭玉华                                           联系方式:13649945378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