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加快固废转化利用项目建设

日期:2018-07-06 12:03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826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截至5月底,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已经累计储存园区内工业固废31万吨。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二期项目,届时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将实现园区内工业固废“变废为宝”。6月22日,记者在甘泉堡开发区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工业固废堆放在固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截至5月底,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已经累计储存园区内工业固废31万吨。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二期项目,届时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将实现园区内工业固废“变废为宝”。


6月22日,记者在甘泉堡开发区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工业固废堆放在固废储存区内,上面覆盖着一层尼龙网。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委会调研员姚世雄说:“这是我们实施完成的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一期项目。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对此项目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项目的招标工作。”


二期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前正式投产,该项目固废年处理能力近60万吨。“届时,园区内所有工业固废将被转化成土壤改良营养基质、水泥添加剂、新型墙体材料、陶粒和蒸压砖等,实现固体废物最大化利用和零排放,避免出现固废二次污染,有效节约土地资源。”姚世雄说。


据了解,6月3日,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管委会聘请国内知名固废处理专家对六个投标公司的综合利用技术方案进行了初步评审,乌鲁木齐市政府也在相关网站发布了资格预审公告,7月5日组织专家进行资格预审,招标完成后,二期项目将尽快上马。


经乌鲁木齐市发改委批准,2014年8月25日,甘泉堡开发区固废综合处置静脉产业园项目立项,占地面积988亩,总投资4.53亿元。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2100万元,完成4.5万平方米临时固废储存区及办公、生活配套工程。在累计储存的31万吨固废中,已经有8万吨经过生物拌合转化为土壤改良基质。


据介绍,2014年10月,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被列为国家第二批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18/07/06/035285791.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