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土地整治让农田增产增收 百姓受益

日期:2017-10-09 12:35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462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平坦的道路直达田间地头,并向周边村庄延伸,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水渠和田间道路将农田“包围”,平坦的农田,让村民对增产增收信心满满。这是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等5个村的景象…这都得益于自治区的惠民生土地整治项目。这两天,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在红枣地里松土、锄草,村民麦提托合提•伊敏乃扎

平坦的道路直达田间地头,并向周边村庄延伸,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水渠和田间道路将农田“包围”,平坦的农田,让村民对增产增收信心满满。这是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等5个村的景象…这都得益于自治区的惠民生土地整治项目。

这两天,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的村民们正忙着在红枣地里松土、锄草,村民麦提托合提•伊敏乃扎尔家里共有120亩地,红枣套种了100亩,他说在党的好政策下,今年的收入能达到20万元,比往年多了8万元。

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村民 麦提托合提•伊敏乃扎尔说:“党和政府给我们修了防渗渠,现在条件好多了。我们的红枣能够按时浇水,产量一年比一年多了,收入也提高了。”

村民口中的水渠、道路等都属于自治区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配套项目,近年来,自治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设施、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措施,促进农民增收外,还以发展绿色传统农业产业为突破口,因村制宜,在对土地进行改良的同时,减少了农作物的受灾率。

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村民麦提托合提•伊敏乃扎尔说:“那时候渠道是泥土的,水源还在3公里开外,每次灌水都需要3个小时,效益低。因水源较远水资源短缺,导致红枣树枯萎,果实没熟就掉落。灌溉条件改善以后,我们能够及时浇水,产量也增多了。现在我们风沙,干旱都不怕了,防风林,水渠,机井都有,我们种地对产量很有信心。”

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等5个村基本农田整理项目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审核批准,于2014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0月竣工验收。项目总投资1103.19万元,项目区土地总面积961.73公顷,其中不动工面积为214.87公顷,建设规模746.6公顷,新增耕地4.75公顷,涉及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2019个农户,6365人口。经过规划整理的土地,在防风、固土蓄水、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等方面产生了明显效益,对改善当地贫困面貌,促进当地扶贫工作和经济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策勒县达玛沟乡琼库勒村党支部书记伊敏江•加帕尔说“现在整村面貌都变好了,而且土地连片后,好管理,节约成本,村民的农村生产生活方式和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