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文化事业大繁荣

日期:2017-10-09 11:44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187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根本,以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得到全面加强和提升,地、县、乡、村四级文化体育事业达到了历史以来的最好水平。过去,洛浦县纳瓦乡纳瓦村的文化体育设施落后,群众性文体活动偏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很单一。近年来,纳瓦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地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根本,以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得到全面加强和提升,地、县、乡、村四级文化体育事业达到了历史以来的最好水平。

过去,洛浦县纳瓦乡纳瓦村的文化体育设施落后,群众性文体活动偏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很单一。近年来,纳瓦村依靠中央、自治区各项文化惠民政策,投入40万元,新建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群众舞台、文体广场,并组建了由25名村民组成的民间艺人演出队,配备音响设备,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现活动有场地,看书有图书,唱歌跳舞有舞台,村里的文化活动火起来。

洛浦县纳瓦乡纳瓦村村民夏姆西努尔•伊敏亚孜说:过去我们村文体活动设施不够用,现在各种设备齐全,图书室有各类书籍和杂志,还配备了健身设备、百姓舞台,我们经常到村里来参加各种活动。

近年来,洛浦县结合实际工作,县财政投入452.6万元,实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八有”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和水平,为5个乡镇文化站、63个村级文化室配备了音响设备、为15个村配备了各种乐器,实现了资源充足、设备齐全、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群众满意的基层综合性文化娱乐场所。

洛浦县文化馆副馆长阿曼古丽•斯热吉说:近五年来,洛浦县文化体育事业有了很大的进步,文化体育设施齐全,百日广场活动、巴扎舞台、农牧民运动会、青少年运动会等大型文体活动经常性举办,全县219所文化活动室基本达到标准,文化体育骨干达到1200人,农民演出队队员达580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地区累计建成乡镇、行政村级农家书屋1384家、阅报栏1553个。全地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百日广场文化活动、乡村百日文体竞赛活动、文化下乡等活动2.7万余场(次),送文化下乡近8000余场,地县两级分别举办各类体育比赛1321场次,参与运动员达10万人次。累计荣获国家、自治区各类体育比赛奖牌260块。全地区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6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0项,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74项。

地区文广局文化科科长王肖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和田地区文化事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基本形成了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群众性文体活动形式多样,不断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成绩显著,为实现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