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阿克苏地区办理转办件处置迅速问责有力

日期:2017-09-28 18:30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806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阿克苏9月27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通讯员贾雯从阿克苏地区环保局获悉:截至9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阿克苏地区移交的82件转办件,已全部办结。“我们这一片流动人口比较多,垃圾乱堆乱放我们都习惯了,没想到这样的小事引起了环保部门的关注。现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了,我们走在路上也舒服多了。应

本报阿克苏9月27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通讯员贾雯从阿克苏地区环保局获悉:截至9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阿克苏地区移交的82件转办件,已全部办结。


“我们这一片流动人口比较多,垃圾乱堆乱放我们都习惯了,没想到这样的小事引起了环保部门的关注。现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了,我们走在路上也舒服多了。应该为政府的执行力点个赞。”租住在阿克苏市捷达市场附近的居民黄璇说。


自8月11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群众身边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成了阿克苏地区政府部门关注、整治的“大事情”。阿克苏地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带来了环境质量实实在在的改善,大大提升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


截至9月20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央环保督察组一共向阿克苏地区移交34批82件转办件。从地域来看,阿克苏市35件(含重复投诉3件)、库车县15件(含重复投诉1件)、温宿县12件、沙雅县4件、拜城县6件、纺织工业城3件、乌什县3件、阿瓦提县2件、新和县1件、阿克苏地区统一办理1件。从污染类型来看,大气、扬尘污染37件,水污染12件,固废污染20件,噪声污染8件,其他污染5件。


在迅速处置、办理转办件的同时,阿克苏地区还加强了对环保工作的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审核已办结转办件中,责令整改91家,立案处罚31家、查封4家、处罚282.5969万元,立案侦查1件,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1人,约谈4人,问责55人。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