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制定环保系列方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日期:2017-09-11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18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乌鲁木齐9月10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履行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连续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建筑工地渣土车辆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快相关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通知》《关于在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中开展城市蓝线范围内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规范

本报乌鲁木齐9月10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履行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连续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建筑工地渣土车辆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快相关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通知》《关于在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中开展城市蓝线范围内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规范建筑工地渣土车辆管理,加快推进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将制定出台六大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环境保护。

制定《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求;制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标准化水平,有效防治建筑扬尘问题;制定结合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的城乡规划论证和审批管理制度,明确在城乡规划用地审批中,必须针对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和用途开展论证,判断土壤环境质量是否符合建设项目要求,并将相关内容纳入规划用地审批范围;制定城市规划工作中落实土壤环境质量要求的管理制度,明确各地在编制城市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划时,充分考虑污染地块的环境风险,合理确定土地用途。

此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发展,充分发挥城市绿地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功能。目前,除1个新设立城市,全区18个设市城市已完成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编制或修编。全区85个县市实行“绿线管理”,对工程建设实施了“绿色图章”制度。各地在工程竣工综合验收时,把工程项目绿化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列入竣工备案的重要内容,这些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城市绿化管理工作,促进了城市绿化建设有序发展。

自治区住建厅还将进一步加强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管理工作,严肃查处、公开曝光没有规划搞建设、违反规划乱建设等行为,督促指导哈密白石头、乌鲁木齐南山等18处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加快规划编制、审批进度,确保风景名胜区天蓝地绿水清,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