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在哈密吐鲁番督察时指出 构建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守护青山绿水造福各族群众

日期:2017-09-10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3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吐鲁番9月9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9月8日至9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先后赴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督察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环保责任意识,坚守环境保护底线,不断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保护好绿水青山,努力为全疆各族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9月8日,李家祥来到哈密市伊

本报吐鲁番9月9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9月8日至9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先后赴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督察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环保责任意识,坚守环境保护底线,不断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保护好绿水青山,努力为全疆各族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9月8日,李家祥来到哈密市伊州区新民二路,对群众投诉的水泥销售点影响周边环境事宜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察。据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该路段自发形成了零星的水泥销售点,因临近居民区,装卸水泥粉尘影响周边居民环境。接到该转办件后,哈密市伊州区高度重视,立查立改。目前,该转办件已办结,路边的水泥销售点全部搬迁清理完毕,并进行了道路绿化。

李家祥指出,环境保护关系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标准,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加强城市管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老百姓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哈密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年均日照时数3358小时,是全疆最具开发潜力的光伏发电基地。李家祥当天还来到哈密市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及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光电、风能等清洁能源,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道路,促进区域经济绿色发展,也让当地老百姓从中受益。

有“地下运河”之称的坎儿井不仅是一项古老的水利设施,更是一项物质文化遗产。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和地下水位的逐年下降,有水坎儿井呈逐年递减趋势。近年来,吐鲁番启动坎儿井保护与利用工程,对坎儿井进行有效保护。9月9日,李家祥来到吐鲁番市实地调研了坎儿井水环境保护情况。他强调,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当天,李家祥还来到吐鲁番市阳光园小区信访投诉点检查信访投诉处理情况,并针对案件提出的变压器噪声污染整改方案与业主进行交流。当听到小区业主对案件解决纷纷表示满意时,李家祥说,要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主动查找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把解决当前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相结合,力求问题整改从严从实,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共同建设美丽新疆,让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赵冲久、张勇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