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成效显著

日期:2017-09-09 10:38  来源:和田电视台  浏览次数:11332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针对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绿洲面积小、四季多风沙的现状,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工作,始终坚持水资源条件与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布局相适应,水资源承载能力与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相协调,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不断改善各族人民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阿和沙漠公路边上的
       针对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绿洲面积小、四季多风沙的现状,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工作,始终坚持水资源条件与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布局相适应,水资源承载能力与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相协调,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不断改善各族人民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阿和沙漠公路边上的观景台以前都是流动沙丘,通过几年的努力,政府精心规划,加大投入,如今这里变成一座美丽的绿化小山,改善了生态环境,并引来了许多疆内外游客。
       在推进防沙治沙绿色生态工程建设中,地区按照“以水定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开发”的原则,把防沙治沙、改善环境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和田市吉亚乡艾里玛塔木村村民伊敏尼亚孜•苏莱曼说:现在环境变好了,种植了树木,有了小树林,刮沙尘暴道路不会被土掩埋了,道路通畅我们也很放心,绿化很好。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地区沙化土地扩展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现有沙源得到科学利用,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每年的沙尘天气由过去的220多天减少到目前的170多天。
       地区林业局党总书记陈宝军说:近三年,我们从风沙治理以达到120万亩。下一步我们要在和田北边沙漠边缘精心建设成一个大型的生态屏障,为和田的生态建设做一些林业上应有之力。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