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赴阿克苏地区、巴州督察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治理好建设好保护好

日期:2017-09-08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41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若羌9月7日讯通讯员唐建勇报道:9月5日至7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先后赴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部分县市督察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南疆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环境承载力弱,破坏易、修复难,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治理好建设好保护好。9月5日,李家祥分别对温宿县柯柯牙管理区国家级核桃示范

若羌9月7日讯通讯员唐建勇报道:9月5日至7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先后赴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部分县市督察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南疆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环境承载力弱,破坏易、修复难,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治理好建设好保护好。

9月5日,李家祥分别对温宿县柯柯牙管理区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阿克苏果满堂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枣园进行调研。李家祥深入实地,详细了解林果种植、防沙治沙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在抓好生态保护的同时,要积极创新,挖掘经济效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保护环境带来的效益。

当天,李家祥来到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红旗坡农场三分场九队,对群众投诉的畜禽养殖粪便污染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察。据介绍,接到该转办件后,阿克苏地区高度重视,立查立改。目前,该转办件已办结,基本落实了各项整改措施要求。

李家祥指出,群众反映的事,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环境保护无小事,贵在持之以恒,要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2016年入选“十三五”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专项遗产资源名录,同年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9月6日,李家祥在博斯腾湖调研时强调,在进行旅游开发的同时,更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宁可经济发展慢一些,也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切实保护好博斯腾湖生态环境。

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家祥实地察看了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污染整改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发挥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决不能走过场、打折扣,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9月6日下午,李家祥还分别调研了且末县阿热勒乡阿热勒村有机红枣示范园、且末县河东防风治沙工程、若羌县红枣示范园建设情况。他指出,南疆地区生态环境脆弱,但要有敢向沙海要效益,将荒漠变绿洲的决心,在探索治沙新模式时,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9月7日,李家祥来到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当了解到该村通过大力发展红枣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时,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要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保护环境带来的效益,用青山绿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自治区领导赵冲久、张春林分别陪同督察。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