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区8月城市空气质量首次优于7月

日期:2017-09-06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507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乌鲁木齐9月5日讯记者王亚芸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8月,全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与7月环比增加1.7个百分点,PM10 、PM2.5月均浓度分别环比下降2.6%和7.7%,空气质量环比好转。根据历年监测结果显示,我区一般7月空气质量为全年最好,7月以后空气质量将呈下降趋势,今年我区首次出现8月城市空气质量优于7月的情

本报乌鲁木齐9月5日讯记者王亚芸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8月,全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与7月环比增加1.7个百分点,PM10 、PM2.5月均浓度分别环比下降2.6%和7.7%,空气质量环比好转。

根据历年监测结果显示,我区一般7月空气质量为全年最好,7月以后空气质量将呈下降趋势,今年我区首次出现8月城市空气质量优于7月的情况。乌鲁木齐市在全国74个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第30位,同比上升20名,环比上升5名。

据了解,今年8月,全区气象条件并不十分有利,北疆发生1次区域性沙尘天气,南疆发生1次区域性和4次局地性沙尘天气,沙尘天气发生次数较今年7月及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即便这样,北疆12城市优良天数环比依然增加了3.9个百分点,PM10、PM2.5月均浓度分别环比下降10.0%和11.1%;南疆和东疆7城市优良天数比例环比减少2.4个百分点,PM10月均浓度环比上升2.4%,PM2.5月均浓度环比下降2.6%。

据介绍,根据环保部印发的《受沙尘天气过程影响城市空气质量评价补充规定》(环办监测【2016】120号),扣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全区19城市8月优良天数比例为97.2%,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PM10月均浓度同比增加1.7%,PM2.5同比下降13.0%,空气质量同比好转。与7月相比,扣除沙尘影响后,全区19城市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0个百分点,PM10、PM2.5月均浓度环比分别下降3.3%和4.8%,空气质量环比好转。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扣除沙尘影响后,之所以全区空气质量优良比例同比、环比均有所增加,这得益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我区各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空气污染有关突出问题,我区积极采取依法清理“散乱污”企业,大力整治扬尘、油烟类污染,加强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监管,推进电力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等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