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建设美丽新疆造福各族群众

日期:2017-08-31 10:14  来源:和田地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0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乌鲁木齐8月30日讯记者姚彤报道: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八家户水库,现场督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再次推动整改落实工作。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动力,坚持边督边改、立查立

本报乌鲁木齐8月30日讯记者姚彤报道: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八家户水库,现场督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再次推动整改落实工作。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动力,坚持边督边改、立查立改,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八家户水库于上世纪50年代修建,随着城市发展,该片区已成为乌鲁木齐市的建成区,水源供给中断后,只剩两处水塘。由于撤村建居后,地下管网设施不到位,导致生活污水随意乱排,水塘水质恶化,发出异味,蚊虫成群。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关于八家户水库污染问题后,陈全国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要积极高效推进整治,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乌鲁木齐市和水磨沟区迅速行动,走访居民、征求意见,制定方案、迅速整治,全力清理水面及周边垃圾,抽排水塘污水,定时喷洒驱蚊虫药剂。同时,根据城市规划,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水塘填埋和园林绿化方案。

29日17时许,陈全国专程来到八家户水库,现场督办整改工作。陈全国认真察看污染情况,详细了解污染形成原因、整治工作进展和规划。水磨沟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污水塘将在15日内完成回填,11月底前建成绿化景观,全面实现恢复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改善周边市民居住环境、形成高质量公共休憩场所的整改目标。

附近的居民非常关心环境整治工作,不时来现场看看工程进度。陈全国与居民们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大家对整改工作是否满意、对整改规划还有什么建议和要求。


居民们高兴地说,整改的效果很好,方案也征求过我们的意见,过不了多久,这里就要变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大家特别期待。

陈全国说,环境保护关系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标准,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努力为各族群众创造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环境。

陈全国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配合好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积极主动查问题,雷厉风行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强化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线”立起来、严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加大污染防治和防沙治沙力度,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中,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陪同。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