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动真碰硬查不足狠抓整改求长效

日期:2017-08-21 11:46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8007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20日,自治区召开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了各地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转办件边督边改以及问责情况、下沉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严肃执纪问责、立查立改,再接再厉,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以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为我区环保工作的推进树立了榜样。中央环保督察是在向全社会传递一种信号,表明中央铁腕治污的决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为动力,借中央环保督察这股“东风”,把绿色发展作为执政发展理念更加重要的选项,在实践层面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具体路径。全区上下要切实把配合督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主动解决问题。

以开展环保督察为契机,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来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大体检、大促进,对建设美丽新疆具有重大意义。动真碰硬查不足,抓好问题整改,是这次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必然要求。从目前的实践来看,中央环保督察动真碰硬,解决了我区一些环境真问题。但仅仅解决现有问题依然不够,更重要的是通过督察,在狠抓整改落实的过程中,倒逼生态文明、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的建立,让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让绿色发展成为主动选择。

天蓝、地绿、水净,是一个地区不可或缺的要素;绿色、循环、低碳,是一个地方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两者更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们期待全区各地、各部门真正领会督察的要求和实质,把督察作为有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有利契机,主动查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立查立纠立行立改的过程中,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环保答卷。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