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快查快处

日期:2017-08-20 22:4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443
打印

【字体:

  和田日报讯(记者 牛斌)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和田地区信访督察组一起群众信访举报案件。8月18日,和田地区信访督察组带领和田地区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测站的相关人员与墨玉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前往被举报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相关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并做出处理意见。
  举报称:“墨玉县315国道博斯坦库勒工业园区砖瓦企业24小时烟囱排放类似二氧化硫气味的刺鼻气味,此外吉玉建材未使用脱硫设施。”墨玉县博斯坦库勒工业园区内有6家砖瓦企业,经现场检查,6家砖瓦企业的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脱硫塔)均未正常运行,均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堆料场“防渗漏、防流失、防粉尘”措施落实不到位。
  检查发现,墨玉龙玉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田丰盈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艾托天源矿业建材有限公司、墨玉县博斯坦库勒多孔砖厂、墨玉县丰汇博斯坦库勒丰汇多孔砖厂等5家企业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厂区,没有修建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未进行处理直排。
  督查人员通过检查,现场进行相关处理,对工业园内6家砖瓦企业全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停产整治;根据地区统一要求,全县所有砖瓦企业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设备,保证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实时监控。
此外,墨玉县环境保护局举一反三,对全县其他正在生产的14家砖瓦企业加强现场监督检查,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发生。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