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各地州市立查立改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工作

日期:2017-08-18 12:37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298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综合消息8月16日22时,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移交第六批59件转办件。记者了解到,自8月12日零时20分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第一批转办件以来,截至8月16日22时,我区共接到6批257件转办件。其中自治区222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件,兵地共同办理4件。至8月17日凌晨1时,257件转办件均按照程序交至各地州市及

本报综合消息8月16日22时,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区移交第六批59件转办件。记者了解到,自8月12日零时20分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第一批转办件以来,截至8月16日22时,我区共接到6批257件转办件。其中自治区222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件,兵地共同办理4件。至8月17日凌晨1时,257件转办件均按照程序交至各地州市及兵团办理。

我区各地州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扎扎实实改进工作,立查立改,全力以赴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工作见实效。

哈密:立查立改以坚决的态度推动整改落实

8月15日,哈密市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4件转办件后,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市政府分管领导当即召集市协调联系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推动群众的环境诉求得到整改落实,并第一时间将这批转办件按照督办工作程序和要求,分配到各区(县)及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伊州区政府当日上午接到转办件后,组成三个联合工作组,分赴伊州区实地开展调查。伊州区委、区政府的3名领导专门负责转办件的推进落实,保证每一件都有1名领导带队到现场。

群众反映“爱国北路加格达宾馆燃煤锅炉及水疗馆,2个排风扇噪声扰民”问题,调查组现场责令加格达宾馆停止燃煤锅炉及排风扇运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并完成整改验收后,方可再投入使用。

群众反映“位于新宁路八一路附近水泥小市场,产生的扬尘使居民无法开窗”的问题,调查组首先调集洒水车辆施行降尘处理,并通知水泥小市场各经营户停止经营。同时,城管、公安与社区开展动员宣传,并于8月16日17时后强制关停。

目前,伊州区3件转办件均得到快速、及时和有效办理,现正对转办件依法进一步调查、取证和督察落实。

巴州:迅速行动全面整改集体约谈重点排污企业负责人

截至8月1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四批转办件共4件。

15日21时,巴州召开环境保护集体约谈会议,听取转办件调查进展情况通报。被约谈的有库尔勒市、和静县、焉耆回族自治县、博湖县和库尔勒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管环保工作的领导;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被投诉的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新疆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中粮屯河焉耆糖业分公司、中粮屯河焉耆番茄制品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县市、库尔勒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的其他重点排污企业主要负责人。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警醒警示、深刻反思,迅速行动、强化督导,全面整改、铁腕治污,把整改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实化工作责任,确保问题立查立改、立督立办。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度,对不重视环保工作、不落实主体责任、环保法治意识淡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党政领导干部,对存在环保违法违规行为、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地方、单位、企业和个人,特别是对已经处理过的、屡教不改的,要利剑高悬、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全州生

态环境持续改善。

塔城:加大排查力度推进落实重点转办件办理

8月14日,塔城地区收到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3件重点转办件,群众反映“沙湾县柳毛湾镇银鹰工贸有限公司从2004年至今常年将废水直排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有大面积的污水,异味大,扰民”“乌奎高速公路沙湾出口南面一公里至两公里处,福升钢厂排放类似二氧化硫气味的黄色气体”“乌奎高速公路沙湾出口南面一公里至两公里处,福升钢厂旁边的焦化厂排放黑烟”。

接件后,塔城地区迅速转办,要求沙湾县委县政府按照规定跟踪限时办结,组织下派三个下沉转办件督办组随之跟进。

14日,沙湾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县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并安排赶赴现场调查督办,用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督促企业整改。目前,沙湾县环保局责成已经停产整治的银鹰工贸公司,重新选址新建水库,待验收合格后再恢复生产。责令沙湾县合运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停产整治。

为了更好地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塔城地区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全面细致抓排查,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环保问题,要逐一排查、深入剖析,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掌控、及时化解,确保“不留死角”。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以及群众投诉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有回音、有落实。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机制、一个方案”要求进行整改,短期内能解决的要立即进行整改;需长时间解决的,要拿出分阶段解决的时间表,并加快推进落实。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