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回应群众期待向往

日期:2017-08-18 11:5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016
打印

【字体:

  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范春海 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 通讯员郝婧 寇俊峰 纪晓贞 马承璐 吕娜 彭云报道)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已交办六批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转办件。各地州市接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接受“体检”、整改问题,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的态度扎实改进各项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环保督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阿勒泰地区环保局副局长、吉林省援疆干部赵红岩说,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督促党委、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到来,既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有力指导和重要鞭策,也是对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把脉会诊。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阿勒泰地区大气、水、土壤等生态方面的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回答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

  阿克苏地区环保局局长宁承江说,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阿克苏地区环保局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生态意识,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力度,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严守生态底线,加大防治力度。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敢于面对、敢于较真、敢于突破、敢于解决、敢于追责,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抓铁有痕的措施,继续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塔城地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张小菊说,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新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是为了让新疆更美、更好。我们不仅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环保理念,而且还要积极开展宣传,引领身边群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中央环保督察组来疆开展督察工作,正回应了百姓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的期待和向往。”且末县昆仑治沙生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智林说,环境保护关乎每一个人,企业更应该承担责任,为保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立查立纠提升群众满意度

  8月13日,伊宁市环保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伊宁市托格拉克乡上托格拉克村向新养鸡场清理出来的鸡粪在养殖场里露天堆放,臭味极大,影响居民生活”的转办件后,迅速核实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快速整改落实,使当地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上托格拉克村村民吴建新说:“以前气味很大,苍蝇也多。通过这几天的整改,气味没了,苍蝇也少了,我们非常满意。”

  哈密市复兴路铁路八街小区42栋居民反映附近卤肉小作坊每天不定时冒黑烟的问题,经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到哈密市后,伊州区环保局经查其无相关手续当即查封。“这次环境整治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超出我的想象。”居民郭勤说,“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立查立改,让我们更加坚信哈密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

  阿克苏市四季花园小区居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小区楼顶建有移动公司通讯基站,担心辐射影响身体健康。第二天阿克苏市委领导就带着环保局和环境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到机房附近的居民家中进行现场检测,辐射数值在安全范围之内。“我们反映问题后立刻就有工作人员来现场检测,环保部门立查立纠、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四季花园小区居民晏开有说。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环保志愿者协会成员孙琦说,如此大力度的环保督察和不留情面的问责回应了群众期待,有利于治理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

  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黑妮木古丽·艾买提为此次督察问题办结的速度快、效果好而点赞。她说,“党委、政府在保一方青山绿水上不仅考虑经济问题,而且考虑环境问题,真正解决了我们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