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6289次   【字体: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的相关要求,地区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形成了包括网站、微博等多层次信息公开体系,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财政资金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共服务信息、公共监管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事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现将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政务信息公开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促进社会和谐。近年来,地区旅游局认真贯彻地委、行署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公文无纸化传输、协同办公普遍开展,重要领域和重点业务信息化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三大功能逐步增强。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在政府网站(和田信息网)公开政府信息数2条,公开的是和田地区旅游局2014年、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及“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2、在政府网站(和田信息网)公开旅游观光信息,包括:特色风景、旅游信息、旅游线路、特色餐饮、旅游购物、宾馆酒店等旅游信息;
  3、在新疆旅游官方网局信息公开栏公开政策法规、部门规章等26条;
  4、在单位显著位置公开旅游局工作职责、办事公开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规章制度8条;
  (二)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情况;
  (四)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在中国旅游诚信网受理和田旅游投诉7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已全部办结;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有些时候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现象,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随着政务信息公开发展的不断深入,各应用系统的不断加强,各区域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也会随之更加紧密。

 
  
  
   和田地区旅游局
   2016年3月17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