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林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5728次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文件的有关要求,现就地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地区林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03-6186061;
本报告内容主要为地区林业局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根据《条例》和《办法》由各下属单位提交公布,可参见各单位政府网站或其它媒体上所发布的相关内容。
一、概述
2015年和田地区林业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及地委、行署工作要求,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政府网站和电子政务为载体,按照推动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的总体思路,创新形式,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有效地推进了和田地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地区林业局工作的透明度。紧紧围绕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建设, 依托深入推进重点部门和重点内容的信息公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内容规范全面、渠道畅通便民、程序合法严密、机制健全有效,全面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一)健全组织机构
2015年为规范有序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和田地区林业局电子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了办公室为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承担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做好信息等级定级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出现涉密,地区林业局电子政务室派出业务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网站信息安全培训,为做好网站信息安全等级定级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依法多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在和田信息网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用于发布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关信息。二是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发布,以方便查询和利用公开信息;三是在政府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地区林业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舆论宣传媒体不间断对地区林业局各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截至11月1日,共发布各类信息192条。
主动公开了林业局规章、规范性文件、普通文件和的重大会议情况,并及时公布了“三公”经费、政府采购方面的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5年1月1日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数。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电子政务办公室承担地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2人负责具体工作,目前尚未开展收费工作。
五、行政复议案件情况
目前,无行政复议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2015年,和田地区林业局虽然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机构队伍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
在新的一年里,和田地区林业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经济社会热点问题,转变观念、提高效能、探索方法,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和田地区林业局
2016年3月23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