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6320次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政办发〔2007〕182号文件《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由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概况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机构、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和田地区国土资源信息网”( http://ht.xjgtz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田地区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和田市乌鲁木齐北路139号;邮编:848000;电话:0906-2511674;传真:0906-2511227;电子邮箱:xj1379@126.com)。
  一 、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公正、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近几年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设平台、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成立了局信息中心,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出台了政府信息公开《地区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试行)》、《地区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地区国土资源局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试行)》、《地区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对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2015年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5条。其中,县市动态80条,通知公告12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0条。土地矿产类信息105条。公开了地区国土系统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姓名、分工、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一是互联网公开,“和田地区国土资源门户网站”下设多个子栏目,主要包括:计划规划、政策法规、党政学习、政务动态、人事信息、专题专栏、土地管理、测绘管理、矿业管理、应急管理、行业动态、精神文明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党建园地、局长信箱等,2015年度共计公开信息355条。市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可以查阅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公共查阅点,指定局档案室、图书室为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已将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目录放置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没有接到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5年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事件。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共计3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等费用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所以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直接制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网络宣传不够,公众通过网络进行查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多。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还应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考核目标,严格考核。全面落实《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作为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的依据。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促进各科室及时、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2、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及时公开公文类信息,继续推行重大决定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加强网络平台建设,进一步丰富网络建设内容,及时回复群众网络来信来访,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可信度。


   和田地区国土资源局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一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