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地区安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4919次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和田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5年和田地区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903—2022898邮箱:htdqajzhk@ xjsafety.gov.cn)
  一、概述
  2015年,和田地区安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围绕 “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截止2015年12月,和田地区安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一)健全领导机构。及时调整完善和田地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
  (二)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岗位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要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加强对下指导。对全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贯彻意见,要求健全组织机构,确定专人负责;同时,建立联系人制度,顺畅上下沟通,确保公开工作及时、有效、有序。
  (四)落实追究制度。细化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限期整改,并实施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5年,和田地区安监局主动公开信息27条,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政府网站、自治区安监局网站、电视、广播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0件。
  四、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政务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认为抓政务公开既耗时又费力且不能带来经济效益,导致思想上不重视。部分科室对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不重视,提交资料不及时全面准确。二是规章制度还有待完善,急需建立考核奖惩机制。三是公开内容的深度、广度不够。四是一些动态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和田地区安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和田地区安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3月5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