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政府信息公开

墨玉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5106次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墨玉县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墨玉县人民政府”网站(www.myx.gov.cn  www.karakax.gov.cn)查看。如对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墨玉县政府办公室。地址:墨玉县银河北路11号,电话:0903-656513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爱民、亲商、高效、廉洁”的服务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墨玉县人民政府在地委、行署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努力构建行业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县政府办公室自身建设健康发展,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保障墨玉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共有71个成员单位(包括38个政府组成部门、7个企事业单位、8个垂管部门、4个群众团体、19个乡镇街办、14个其它单位)纳入县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这一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包括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政府公文、政务动态、今日墨玉、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灾情、突发公共事件、防汛抗旱、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主要领导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在2015年度墨玉县通过县政府网站网上公开政府组成部门信息约1694条,企事业单位信息86条,垂管部门信息127条,群众团体信息112条,各乡镇,街办信息349条,其他单位信息1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全县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全县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全县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墨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丰富,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够全面,工作亮点不够突出;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上报材料的格式缺乏规范;四是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五是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还存在信息公开工作不主动的现象等。
今后我们将做好如下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知情,让人民群众来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加强宣传,利用各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升公众参与度,提高全社会对本县有关信息的知晓率;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把政府信息公开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务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化;进一步加大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经常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效率。


墨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21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